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与众不同 独树一帜,传智播客2018春季课程发布会在京举行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9日21时10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9日,“传智播客2018春季课程发布会”在北京77文创园召开,传智播客副总裁毕向东、教学研发总监朱景尧、研究院院长于洋、Python课程研发总监邢文鹏、博学谷运营总监汤阳光和百度云智学院院长刘钒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发布会上,传智播客首度对外公开剖析了12年来课程研发的幕后细节,深度解读Java、人工智能+Python等前沿核心技术的发展前景,并发布了最新研发的课程。



(发布会现场)


据悉,为了树立IT培训市场的课程新标准,促进行业良性发展,传智播客在此次课程发布会上提出了“与众不同,独树一帜”的主题,旨在通过传智播客独特的标准化、模块化和专业化的课程研发流程为行业良性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与模式,并藉此呼吁同行业能够坚持教学品质,为学员打造出易掌握、有深度、紧跟市场的精品课程,为IT培训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繁荣贡献力量。


12年发展硕果累累,优质教学推出双元


(传智播客副总裁毕向东)


在此次发布会上,传智播客副总裁毕向东首先向到场嘉宾、媒体和观众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他结合IT培训市场的发展与现状,在现场展示了传智播客12年来的教学、教研成果,他表示:12年来,传智播客秉承“为莘莘学子改变命运而讲课,为千万学生少走弯路而著书”的使命,凭借独有的“研发团队+培训团队+教学团队”教学体系,潜心研究IT前沿技术、不断优化教学模式和课程内容,已为社会培养20余万名精英人才。同时,为了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学子,传智播客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郑州等18所城市开设直营分校,组建了1000余人的教学服务团队。另外,在坚持初心做教育的同时,传智播客更以乐于分享著称,举办的免费公开课已超过1000余次,免费的视频教程已发布10余万小时,累计下载量3000余万次。发展至今,传智播客旗下已经建立高端IT教育品牌—黑马程序员、高端IT在线教育平台—博学谷、高等教育机构—传智专修学院、高端少儿教育品牌—酷丁鱼以及IT互联网精英社区—传智汇。


(传智播客副总裁毕向东解读双元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学员享受到优质的教学,毕向东还着重介绍了传智播客的双元模式。该模式与以往面授不同,主要采用录播优质视频+线下导师指导的形式为学员服务。双元模式的优势在于,录播课的授课质量不再受讲师直播或面授当天的状态影响,在保证课程质量稳定的同时,可根据学员反馈随时补录调整,并且学员可享受的优质讲师资源和课程内容也将更有保障。可以说,双元模式相比以往传统培训模式,更加优化和提升了学员的学习体验。


(左:传智播客教学研发总监朱景尧、右:百度云智学院院长刘钒)


随后,传智播客教学研发总监朱景尧携手百度云智学院院长刘钒先生就“人工智能&大数据课程共建”合作进行签约。对此,百度云智学院院长刘钒先生表示:此次百度云与传智播客的合作,不仅代表了互联网与IT培训行业的强强联手,也为开启人工智能时代下未来教育的新体验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加深两个行业的互相认知,并期待双方今后的更多合作。


研究院助力课程研发,JavaEE课程核心再升级


(传智播客研究院院长于洋)


接下来,作为本场课程发布会的亮点,传智播客研究院院长于洋首先从三个方面对传智播客12年来的教学研发体系、教学沉淀及课程升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他表示:第一,传智播客每门课程中的知识点和项目库都是经过研究院产品团队自主研发的UCanSee数据分析系统,通过对国内外投资机构、百度、阿里和华为等上千家合作企业及传智播客二十多万老学员等多个渠道进行访谈、问卷、数据抓取,分析出符合企业用人需求及IT技术发展趋势的技术人才画像,并以此为课程研发指明方向。第二,为了让学员真正接触到企业真实项目,教学项目库每年至少新增项目二十余个,并保持原有项目每年四次更新的频率,确保课程项目与企业开发环境实时匹配。第三,在课程实施阶段,研究院依托TLIAS 3.0—AI教学平台,通过“每日反馈、阶段考试、每日作业、随堂测试、满意度评分”等环节实现对学员每天、每个阶段、每个知识模块的学习行为数据进行测量与分析,不断为学员制定最优的学习路线,优化讲师教学节奏和方式。


此外,对于此次JavaEE课程升级,于洋还介绍到:与2017年相比,2018年的JavaEE课程新增了103个课程特性,并在课程核心上做了大幅升级。其中,项目实战课程周期由原来的50天增加到60天,解决方案式教学的项目由原来的20多个增加到40多个,在此基础上还新增了8大行业项目,以确保项目式教学与时俱进。除此外,JavaEE课程还新增微服务一站式开发、容器化DevOps、前后端分离以及人工智能项目开发等近期热门技术内容。对于2018新版课程,于洋也表示:此次升级后的课程内容已经领先于行业1-2年,不仅能够让学生学到最先进、最前沿的实战技术,也能让学生所学知识更加契合市场和企业需求。


培养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Python课程“全、变、新”


(传智播客Python课程研发总监邢文鹏)


之后,对于近年来发展如火如荼的人工智能+Python学科,传智播客Python课程研发总监邢文鹏也介绍了新升级后的课程内容。他表示:随着国家对人工智能及相关人才培养的重视,Python已被列入中小学、高中和大学等教育体系,这意味着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将从“娃娃”抓起。而对于现阶段的人工智能教育和人才培养,则需要学习者掌握庞大的知识体系,包括坚实的数学基础、计算和程序基础、人工智能的专业知识以及分析建模等能力,然而这些内容已经超出传统教育的计算机专业课程内容。所以,在课程设置上,要考虑到如机器学习等核心课程的设置,但对于没有基础的学生而言,这些深度内容并不适合学生直接学习,还需要有经验的老师梳理学习路径,化繁为简,化难为易,并通过新的授课形式为学生“答疑解惑”。


而此次与百度云合作引入智能机器人教学,也是人工智能+Python学科课程升级的亮点之一。另外,自传智播客2016年4月首家推出Python课程以来,每年至少更新课程4次。而此次升级后的课程,则是为了培养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主要体现在“全”、“变”、“新”三个层面,其中“全”指Web项目方向中的知识点“全”面覆盖,“变”指爬虫项目方向的实战项目“变”革创新,“新”指人工智能项目方向的独家研发“新”项目。并且,为了便于学员规划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职业方向,人工智能+Python学科还新增算法课程,分别包含了以“量化交易项目+深度学习(应用)+机器学习(应用)+数据挖掘”为主的应用型工程师方向,和以“金融风控项目+深度学习(算法)+机器学习(算法)+数学”的算法型工程师方向。


智能化平台领跑在线教育,个性化服务提升学习体验


(博学谷运营总监汤阳光)


最后,作为传智播客旗下的高端IT在线教育平台,博学谷运营总监汤阳光为现场嘉宾和观众介绍了博学谷在线教育平台,他表示:在线教育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浅层学习和保持率低,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才是做好在线教育的根本。而博学谷在线教育平台的教学系统则是基于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先进的教育理论,对学员学习和练习的大量测评数据进行智能分析,精确检测学员对每一个课程阶段、每一天课程、每一堂课乃至每一个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并针对学员的薄弱点进行智能反馈。同时,讲师、助教和导师也会依据系统分析结果对学员进行相对应的辅导。另外,汤阳光还指出:与其他在线教育平台不同的是,博学谷在线教育平台的核心竞争力一方面来自于传智播客研究院雄厚的课程研发团队,另一方面则来自于博学谷智能学习系统,它不仅能为学员推荐个性化的学习内容和最优学习路径,还能通过对学员学习行为数据的分析,为班主任和导师提供针对学员的个性化教学服务指导。此外,除了针对不同用户需求推出的免费课程、就业课程和在职提升课程外,为了丰富和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博学谷在线教育平台还将在未来陆续推出GO语言+区块链课程、小程序开发课程、快应用开发课程、人工智能进阶课程、Python Web开发进阶课程、Python爬虫进阶课程和商业插画设计等热门IT类课程。


至此,“传智播客2018春季课程发布会”顺利结束。对于此次发布会,传智播客副总裁毕向东表示,为了向更多的学子展示传智播客领先的教学及课程研发成果,传智播客将每年举办课程发布会,发布更多与行业发展趋势相关的前沿技术及课程,希望藉此惠及更多学子,让他们了解最新的IT知识体系、技术趋势以及真实的企业项目,传智播客也希望通过此次发布会与业界联合,共同促进行业良性发展,一起推动优质教育的均衡发展。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