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新媒体运营:如何让APP活动效果最大化?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6日14时31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APP推广相信是困扰运营人员的一大难题,拉新、留存、转化各种手段用尽,而用户的“免疫力”却越来越强,那如何才能让自己的APP推广快速而有效,往往都会想到活动运营这一招。而活动运营也不是万能的,本文就从3个方面来谈谈,如何让一个活动的效果最大化。

第一,活动主题设置要有亮点。

首先,主题最好能引起目标用户的共鸣。也就是说,主题能够说出目标用户的心声,或者引起目标用户的深思等。例如,新世相和科沃斯机器人就联合做过一个中秋节的直播活动,主题是“为什么不想回家”。中秋节本是团聚的日子,但有些家庭因为一些原因无法团聚,或者并不想回家,这个主题恰好能引起了人们的共鸣。

拉新、留存、转化

其次,主题要提炼出活动吸引人的精髓。活动的主题主要是用来吸引用户参与,活动的推广宣传也都会围绕主题来展开,因此一定要有吸引用户的亮点。例如,天猫双11活动曾有一个主题是“不止5折”,这个主题很好地利用了双11活动价格最优惠的亮点来吸引用户。再比如,魅族在某一年天猫双11打出的主题是“梦想使者,零点送货”,主题即有逼格,又把魅族在双11服务上最突出的亮点展示了出来。

最后,主题要容易传播。活动主题既像活动的名称,又有点类似于slogan,所以一定要易懂、好念、有意义。例如,支付宝1212的活动主题“嗨翻三天”,一眼就能看懂,用词又能带动一定的活动氛围。

拉新、留存、转化

第二,活动环节设计要做好用户体验。

加快页面加载速度,让用户快速到达APP活动落地页面。在做活动落地页面时,一定要测试一下加载速度,我们通常说用户进页面有一个“黄金10秒”,也就是说10秒内加载不了这个页面,用户就会走掉。可实际上,很多用户都等不了10秒钟可能就会走掉,所以要学会给页面“减负”,抓住每一个产生点击的用户。

拉新、留存、转化

活动设置一定要简单,参与活动的用户可以很快完成。如果给用户设置很多门槛,无疑是会降低用户的参与数量,人为地设置了障碍,也影响了活动的最终效果。比如说,“分享得20元红包”这样一个简单的活动,如果加上一个让用户注册的环节,才可以分享领20元红包,相信会流失掉一半以上的活动用户量。所以,不如让活动简单一点,让用户直接点击分享即可领取红包。

拉新、留存、转化

通过参与活动,能让用户得到某种好处。不论是做任务型的、互动型的,还是促销型的APP活动,都需要有一些好处给用户,这会大大刺激用户参与活动的热情。这个好处不一定局限在物质上的,也可以是资源上的、名誉上的等等。当然,不论给用户什么,一定要是用户需求的,比如:针对APP免费用户,可以是VIP名额;针对明星粉丝活动,可以是明星的近距离接触;针对潜在购买用户,可以是产品的试用机会、优惠机会等等。

第三,活动推广要有力度。

活动做得成功与否和推广有很大关系,从某种角度来说,策划活动就是为了制造一个噱头来做推广。做APP活动的宣传可以采用慢慢揭晓活动的方式,让用户有神秘感。类似于来一个倒计时,让用户有所期待,形成活动倍受瞩目的氛围。

拉新、留存、转化

活动宣传少不了广告投放,目前在APP内的广告位置有启动页广告、bannar图广告、插屏广告等形式。除了利用自家的APP进行广告投放,还可以多利用合作者的资源进行推广。另外,活动宣传还可以让用户自动参与进来,比如以活动形式带动传播。

总的来说,从主题到形式、到推广,活动的细节都能影响成败。做好以上几点,相信你的APP营销活动能运营得事半功倍。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电子商务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电子商务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m/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