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一道算术题看网络营销模式变迁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7日15时22分 来源:传智播客网络营销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最近这几天微博、朋友圈几乎都被一道算术题霸屏了!这道题,解决的就是平时出行用什么软件打车最划算的难题!

其实最开始,疯狂刷屏的是:

一开始只是滴滴和Uber的对比,但是最后引起广泛传播的是下面这张图:
滴滴和Uber的对比基本可以排除是营销行为为什么这么说?首先,从这道题结果来看,很难说是偏向了Uber还是滴滴。也就是说,如果这次是自主营销活动的话,双方谁都没有占到便宜。其实普通用户很多不会去关注解题的过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往往是最后的结论:12.5公里以内用Uber,12.5公里以外用滴滴。也就是说,最初的这幅图的生产者很有可能就是普通的用户。易到强势借势,“专车三国杀”结局已成说道这里不得不佩服易到的网络营销人员,反映确实很迅速,在最短的时间内就在微博、朋友圈中呈现了“三国杀”版本。并得出结论:短距离用Uber,中距离用滴滴,长距离用易到。且先不说,此次计算结果是否准确。就从营销内容而言,很显然要比之前两家的对比全面的多,也吸引了大量专车用户的注意和认同。根据对比数据显示:易到用车在7月10日之后,“易到用车”这四个字的百度指数呈现指数型增长。在看苹果App store的数据:在7月12日,易到APP的下载量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7月12日易到用车的百度指数已经翻倍)可以这么说此次营销活动过后,不仅易到的品牌得到高频率的集中曝光,更是换来了消费者对易到用车价格上的强认知,此外还能让一些小白用户从这三家对比中感觉到专车市场已被“三分天下”,使易到瞬间跻身专车行业的第一梯队中。此次营销的本质是什么?传智播客网络营销学院分析认为:此次营销活动是由UGC模式下在社会化媒体上产生的一种病毒型营销。此次营销非常符合UGC(用户创造内容)模式的四个定义:1.此次内容生产的主体是非专业人士,即一般公众;2.内容的制作渠道是非专业化的;3.内容的传播渠道是网络平台;4.用户内容生成是一种创造性劳动,劳动成果具有使用价值。并且此次活动充分利用了微博、微信等社会化媒体。不仅具有趣味性,还能借助朋友圈的强关系链条产生病毒式传播的效应,并且节约了大量预算。中国网络营销模式已经在改变:中国网络营销发展20年,从最开始的“山东网民卖大蒜“这种投放Banner广告、邮件营销;到2001年-2005年搜索营销和社会化营销模式逐渐涌现;再到 2010年互动营销进入主流,视频等富媒体营销形式受青睐,社会化营销受到追捧;移动WAP时代的开启让移动广告渐渐兴起,搜索营销彻底爆发。到现在以用户为主导的移动广告、场景营销、社会化营销、视频、众筹、直播、网红,网络营销已经跨入到了自媒体传播时代的UGC模式。从论坛到博客,到微博,到微信朋友圈,虽然用户产生内容的载体一直在改变,但用户产生内容的热情却一点也没变。如何利用好这些内容、资源,已经成为网络营销行业所面临的头等问题。毕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UGC的产物,一道数学题的效果,才远比巨额投入做一次广告要好的多。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网络营销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网络营销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m/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