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Hibernate框架入门:面向对象查询条件接口Criteria

更新时间:2024年01月23日10时07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Criteria接口是Hibernate提供的一个面向对象的查询条件接口,通过它完全不需要考虑数据库底层如何实现,以及SQL语句如何编写。Criteria查询又称为QBC查询(Query By Criteria),是Hibernate的另一种对象检索方式。

  一个单独的查询就是Criteria接口的一个实例,用于限制Criteria对象的查询,在Hibernate中的Criterion对象的创建通常是通过Restrictions工厂类完成的,它提供了一系列的查询条件方法,如表23-10所示。

  表23-10 Criteria常用查询方法

Criteria常用查询方法

  通常情况下,使用Criteria对象查询数据的主要步骤如下。

  (1)获得Hibernate的Session对象。

  (2)通过Session获得Criteria对象。

  (3)使用Restrictions的静态方法创建Criterion条件对象。Restrictions类中提供了一系列用于设定查询条件的静态方法,这些静态方法都返回Criterion实例,每个Criterion实例代表一个查询条件。

  (4)向Criteria对象中添加Criterion查询条件。Criteria的add()方法用于加入查询条件。

  (5)执行Criteria的list()或uniqueResult()获得结果。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