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初学者必看!编写Java程序代码最容易出现的4个错误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2日17时15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Java程序代码必须放在一个类中,初学者可以简单地把一个类理解为一个Java程序。类使用class关键字定义,在class前面可以有类的修饰符。

修饰符 class 类名{
  程序代码
}

编写Java程序的注意事项

① 每条功能执行语句的最后必须用分号(;)结束。Java程序代码可分为结构定义语句和功能执行语句,其中,结构定义语句用于声明一个类或方法,功能执行语句用于实现具体的功能。

System.out.println("这是第一个Java程序!");

在程序中不要将英文的分号()误写成中文的分号(;),如果写成中文的分号,编译器会报告"illegal character"(非法字符)错误信息。

②Java语言严格区分大小写。在定义类时,不能将class写成Class,否则编译器会报错。例如,程序中定义一个computer的同时,还可以定义一个Computer,computer 和Computer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符号,在使用时务必注意。

③在编写Java程序时,为了便于阅读,通常会使用一种良好的格式进行排版,但并不是必须的,也可以在两个单词或符号之间插入空格、制表符、换行符等任意空白字符。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这是第一个Java程序!");
  }
}

④Java程序中一个连续的字符串不能分成两行书写。例如,下面的语句在编译时会出错。

System.out.println("这是第一个+
         Java程序!");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