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零基础如何学习嵌入式ARM开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29日10时04分 来源:嵌入式开发 浏览次数:

  在还没有进入嵌入式技术的世界之前,相信很多的人都对这个行业是不了解的。对于很多想要人们学习的人来说,如果不了解清楚这些的话,那么就很难进入到这个世界,也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学习,所以下面这篇文章就对想要学习嵌入式ARM开发的人很有帮助。

  1、很多的零基础人员都认为,51是一个很基础的东西,而且重要性是非常的大的。很多的零基础学员在学习嵌入式ARM的时候都是用这个51来提高自己的学习速度的。所以我们在学习的时候要知道知识是死的,我们要运用到程序里面的时候要懂得灵活运用。

  2、要明确的了解ARM是软件还是硬件,很多的人还是不是很清楚这个问题,在这里粤嵌的小编就要给大家普及下。ARM是属于硬件的,而LINUX是属于软件的,硬件多半是模块化的东西,LINUX是用于开发的工作比较多的,会更加的耗时间。

  3、在学习的时候应该要掌握哪些开发软件

零基础如何学习嵌入式ARM开发

  ADS调试用

  确切的说是ADS+AXD,ADS里包含AXD。原来都用SDT后来ARM公司停止对SDT支持了,改支持ADS了,还是用ADS吧。 有的人的程序发布的仍然是SDT版本的,但基本都可以找到相应ADS的,新人在这里不要发蒙。ADS是编译器,AXD是调试器。便宜成AXF以后再在ARM的RAM里调试。

  PLASHPGM

  FLASH烧写的软件,AXD在RAM里调试,掉电就没有了,方便程序修改。调试好的程序再下到FLASH里,上电直接运行。同类的软件还有很多,什么FLUTED了、FLSHP了都是,但FLASHPGM好,要是有人还问FLASH不支持BIN格式文件的问题就要看我写的PLASHPGM使用了。

  ARM-ELF-TOOLS工具链里面是UCLINUX开发用的工具比如ARM-ELF-GCC只类的。工具链就是把很多工具打包在一起发布的方便你开发的东西。

  U-BOOT

  大名鼎鼎的BOOTLOADER生成工具,同类的好象还有VIVI,生成的BOOTLOADER烧到FLASH里,然后就可以用 BOOTLOADER下载烧写其他了。有了BOOTLOADER才能下UCLINUX。BOOTLOADER就像电脑上的BIOS。

  UCLINUX包

  UCLINUX的源码包,不用多说了吧?建议大家用现成的先体会一下,然后再自己编译,裁剪。因为单独UCLINUX的编辑技术上比较简单,但涉及的方面还是比较广的。

  VMWARE

  老牌的虚拟机软件,在一个机器上虚拟出一个机器装LINUX(PC上用的),省得你来回开关机了。记得装VMWARE-TOOLS。

  零基础想要学好嵌入式ARM技术的话,那么就认真看整理这篇文章吧。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一套学习方式,在学习嵌入式ARM的时候更加的得心应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