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零基础如何学习web前端?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9日09时16分 来源:web前端培训 浏览次数:

  首先在解答零基础如何学习web前端之前,我们先了解下面几个问题
  什么是前端?
  前端:针对浏览器的开发,代码在浏览器运行
  后端:针对服务器的开发,代码在服务器运行
  说起大家为什么选择学习web前端,大概是因为其各种华丽的网页特效/交互太过吸引人,或者是高额的薪资,还有就是"不难上手"的HTML/CSS编程语言,所以,放下你对"编程"俩字的恐惧.零基础学前端,先从"不难上手"的HTML/CSS编程语言开始,做出点有成就感的东西出来吧!
  对于设计师来说,最有成就感的一定是"可以看到的东西",而 HTML/CSS 正是用来干这个的,HTML 就是一堆非常简单的标签,而 CSS 无非就是把你画画的流程用英语按一定的格式写出来而已.
  这个阶段的练习主要是用代码画出你想画的网站,越多越好.这一阶段要快速上手,培养兴趣,培养成就感.先做出可以看的东西再说,掌握常用的HTML/CSS就够用了,如果完成的好,这个阶段过后你大概就可以写出一些简单又好看"静态网页".
  零基础学前端——JavaScript/jQuery
零基础如何学习web前端
  想要在网页上实现一些交互效果,比如轮播图、点击按钮后播放动画?那你就必须要开始学习 JavaScript 了!JavaScript 是一门完整、强大并且非常热门的编程语言,你在浏览器里看到的所有交互或者高级功能都是由它在背后支撑的!
  在了解一些基础的 JavaScript 概念(变量、函数、基本类型)后,我们可以直接去学习 jQuery(JavaScript 代码库),它可以显著地降低你编写交互的难度.
  通过 jQuery,我们可以继续使用在 CSS 中学到的"选择器"
  对于没有编程基础的人来说,想要完全掌握它们两并不容易.作为设计师,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先不必深究它们的原理,而是尝试直接应用它!这样成就感会来得很快,并且你可以通过实际应用更加理解 JavaScript 是用来做什么的.
  零基础学前端——前端重构
  对于注重视觉效果的设计师来说,在掌握基本的HTML/CSS 后,就可以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了.到了这个阶段,你不但要知道怎么写页面,还要知道它们都是为什么,并且知道怎么做更好.这对你理解 Web 世界非常有帮助,并且能帮助你做出更系统化的设计.
  CSS 的学问很多,你需要开始理解文档流、浮动流等各种定位的方式与原理,理解 CSS 的继承复用思想、理解浏览器的差异、兼容、优雅降级……HTML 方面,要开始注重语义化、可访问性与结构的合理,你要开始学习"结构与样式的分离".另外,各种炫酷的 CSS3属性你一定会喜欢的!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