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零基础如何学习web前端?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0日10时40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移动互联网的行业催生了不少岗位,其中很多岗位可以说是一下鱼跃龙门,而我们经常使用的app就跟现在比较热门的web前端开发有关。web市场上一片大好,web前端的人才也是供不应求,学习web前端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很多人都想学习web前端找到好的待遇,但是web前端好学吗?很多人抱怨了自己参加了一些培训机构的培训,但是出来后找工作怎么那么难?其实找工作不难,难的是你的水平是否能配的上你的岗位,web前端也不难,今天传智播客就来跟大家说说如何零基础学习web前端。

  在讲如何零基础学习web前端之前,我们先来看看web前端开发的前景,现在一半以上的app都是由安卓以及web端技术开发的,而纯web开发的页面也不少数,比如qq空间,而web前端的局限性也并不局限在app,如今大火的h5,前端网友,服务端,以及桌面应用还有vr都有涉及,怎么样,是不是web前端很有前途?好了我们开始讲如何零基础学些web前端!

  1.首先要知道web前端开发需要那些知识以及应该学习的路线图

  HTML+CSS+JS

  在web开发里面,html是网页,负责的整个web的网页结构,而Css则是样式文件,负责web样式,js就是各种效果,各种逻辑交互,前两个是比较定型的文件,基本不太注重逻辑变化,而js则是重中之重尤其是HTML5中,很多东西都需要结合JS来学习,因为每个人的学习进度可能有所偏差,有一些不同,这个阶段基本上就先学仿站,熟悉网页基础,然后用css写一些响应式的页面,了解一下js的知识,比如闭包,设计模式,以及原型等,慢慢积累,逐层理解后再实践性的掌握web

  jq+bootstrap+aj+json

  jq是js的应用库,能够提升原js的开发效率,而bootstarp则是响应式的网页框架,能实现多个页面的支持,aj是实现交互功能,基本上我们看到的翻网页不用翻第二页就能更新数据等,json则是数据格式,能广泛应用在各种编程语言里面。

  jq和bootstrap是能够简化编写的代码,但是对于基础没有学好的,不建议直接使用,或者建议少用,而aj和json则是与程序后端交互的语言,在一些业务中可能会经常遇到

  git/svn

  这个是版本管理的工具,能够避免在团队合作开发时避免文件冲突,也可以用于回档,不过前端学习的时候建议学习git

  php+mysql

  现在很多网站都是利用php+mysql的组合,如果有需要学习php的话,建议可以先学习mysql

  ECMAScript 6

  ECMAScript 6是JavaScript 的语言标准。在6中加入了不少新的概念,也补了不少的js的缺陷,现在很多项目都开始运用es6进行项目开发,在这里建议学习web前端的时候先学号es5.因为会考虑到一些关于兼容性的问题。

  Angular/React/Vue

  这个是前端三大框架,各自有各自的生态系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来学习,目前企业需求量比较大的是angular,但是近些年来的趋势则是react跟vue比较受前端喜欢

  其他常用工具

  这个根据需求可以学习一些常用的工具,比如webpack,以及cmd还有amd等

  后端编程语言

  好的开发至少会一门基础的后端语言,有php/java/nodejs/python等

  学代码最重要的就是实践,我们一定要多去尝试,多练习代码,然后有兴趣可以自己搭建一个播客等,上传几个自己的项目。

web前端开发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