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ava面试题之jsp相关知识点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3日17时37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一、jsp有哪些内置对象?作用分别是什么? 分别有什么方法?

答:JSP共有以下9个内置的对象:

request 用户端请求,此请求会包含来自GET/POST请求的参数

response 网页传回用户端的回应

pageContext 网页的属性是在这里管理

session 与请求有关的会话期

application servlet 正在执行的内容

out 用来传送回应的输出

config servlet的构架部件

page JSP网页本身

exception 针对错误网页,未捕捉的例外

request表示HttpServletRequest对象:

它包含了有关浏览器请求的信息,并且提供了几个用于获取cookie, header, 和session数据的有用的方法。

response表示HttpServletResponse对象,并提供了几个用于设置送回 浏览器的响应的方法(如cookies,头信息等)

out对象是javax.jsp.JspWriter的一个实例,并提供了几个方法使你能用于向浏览器回送输出结果。

pageContext表示一个javax.servlet.jsp.PageContext对象。它是用于方便存取各种范围的名字空间、servlet相关的对象的API,并且包装了通用的servlet相关功能的方法。

session表示一个请求的javax.servlet.http.HttpSession对象。Session可以存贮用户的状态信息

applicaton 表示一个javax.servle.ServletContext对象。这有助于查找有关servlet引擎和servlet环境的信息

config表示一个javax.servlet.ServletConfig对象。该对象用于存取servlet实例的初始化参数。

page表示从该页面产生的一个servlet实例

二、 jsp有哪些动作?作用分别是什么?

答:JSP共有以下6种基本动作

jsp:include:在页面被请求的时候引入一个文件。

jsp:useBean:寻找或者实例化一个JavaBean。

jsp:setProperty:设置JavaBean的属性。

jsp:getProperty:输出某个JavaBean的属性。

jsp:forward:把请求转到一个新的页面。

jsp:plugin:根据浏览器类型为Java插件生成OBJECT或EMBED标记

三、JSP的常用指令

isErrorPage(是否能使用Exception对象),isELIgnored(是否忽略表达式)

四、JSP中动态INCLUDE与静态INCLUDE的区别?

答:动态INCLUDE用jsp:include动作实现

它总是会检查所含文件中的变化,适合用于包含动态页面,并且可以带参数 静态INCLUDE用include伪码实现,定不会检查所含文件的变化,适用于包含静态页面 <%@ include file=included.htm %>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JavaEE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JavaEE培训学院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