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c++培训之指针的三点精华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7日17时02分 来源:传智播客C/C++学科 浏览次数:

指针的三点精华
 
     今天来自传智博客(www.itcast.cn)的培训专家为大家分享3点关于指针的总结,如果能把这三点真正掌握了,相信再去学习c/c++就会如鱼得水。
Let’s  begin!!!!
(1)指针的概念
在我们的编程生涯中其实我们一直是在围绕着数据做各种操作,而指针其实也不例外。大家都知道int a是一个整形的变量,a可以等于3或者4等整形的数据,而指针int *p可以存放的就是一个地址,如果p = &a那么指针p存放的就是a这个变量的地址。
    (2)指针的类型
通过第一个点我们的同学知道了指针的概念,好的接下来我们还要知道指针的类型。跟基本数据类型分为整型,浮点型,字符型一样我们的指针也是有类型的。而他的类型十分简单,根据第一点我们知道指针是存放各种数据地址的,如果他存放的是整形的地址,好的!这个指针就是指向整形的指针。以此类推指针又可以分为浮点类型的,字符类型的等等。
Int a ;
Int *p = &a;(整形指针)
Char a;
Char *p = &a;(字符型指针)
Double a ;
Double *p = &a(浮点型指针)
(3)指针的作用
相信通过前面的两点,大家已经知道什么是指针了,并且已经跃跃欲试想要使用指针了。别急~~~下面老夫就为大家介绍怎么使用指针,来!举个例子。
Int a = 10;
Int *p = &a;
*p = 0;
看到上面的几行代码,有没有同学知道a变成了几?对!同学们很聪明,现在的a已经变成了0.这就是指针的最重要的作用,间接赋值。这四个字老夫请大家一定要记住,就像你的支付宝密码一样的记住。当有人能问你指针的时候,说出这四个字是保证你不被当成小白的重要保证。
好的今天的分享先到这里,老夫的分享只是刚刚开始,如果大家对指针,对学习c/c++还有什么问题可以关注我的个人微信xie4855787,也可以登陆传智播客教育集团官网www.itcast.cn了解更多的学习技巧和免费的教学视频。
我们的目标是让大家开心的学习,高薪的就业。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老夫去也。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C++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C/C++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c/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