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2016全国IT骨干教师首期研修班火热开班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7日14时32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传智播客支持中国制造2025人才培养工程


  2016全国IT骨干教师首期研修班火热开班


  2016年7月2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IT老师来到北京星湖园温泉度假村,参加中国制造2025人才培养创新示范工程2016年全国高校IT骨干教师首期研修班。此次研修班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主办,传智播客教育集团承办。



  千里迢迢来充电,酷暑炎热若等闲


  刚刚经历过暴雨和高温两种极端天气夹击的北京,闷热难耐。尽管如此,来报到的老师依然络绎不绝。参训的老师们从全国各地来到签到现场,一个个大包小包、大汗淋漓,着实令人感动,中国教育需要这样有责任心,有耐心,有担当的老师。


  


  参训老师到达报到酒店


  会议签到现场工作井然有序,工作人员也细心热情地为老师办理签到和住宿,并仔细细致地为各位老师解答各种询问。



  参训老师签到


  五湖四海聚一堂,嘉宾致辞共展望


  7月25日,教师齐聚在一起参加中国制造2025人才培养创新示范工程2016年全国高校IT骨干教师首期研修班的开班典礼。此次研修班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10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IT教师前来参加。9时许,各位老师早早都来到会场,9点30分,开班典礼正式开始。



  参训老师等待开班典礼开始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IBM、人民邮电出版社、红象云腾服务器公司、传智播客等企业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仪式,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的杜娇处长、陈瑞亭女士,CSDN、极客帮合伙人蒋涛先生,IBM大中华区技术合作部副总裁Mary Coucher女士,IBM大中华区技术合作部总监Jason Cheung先生,IBM大学合作关系部总经理 Cheng Wei女士,IBM大中华区技术合作部朱则韶先生和吴蕾女士,人民邮电出版社职教分社副社长王威先生,红象云腾CEO蓝洲先生,红象云腾技术总监与创始人童小军先生,苏州中太服务器销售总监崔迪先生,传智播客副总裁方立勋先生、冯威老师和冯录老师。其中各单位的代表发表了致辞,表达了对培训组织方传智播客的感谢,以及对参训老师的欢迎。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杜娇处长致辞



  IBM大中华区技术合作部副总裁Mary Coucher女士致辞



  CSDN、极客帮合伙人蒋涛先生致辞



  传智播客教育集团副总裁冯录老师致辞



  人民邮电出版社职教分社副社长王威先生致辞



  红象云腾CEO蓝洲先生



  传智播客教育集团副总裁冯威老师致辞


  几位嘉宾分别从产学研对接、就业应用课程开发、IT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分享了当前IT教育的现状与趋势。杜娇处长从“中国制造2025”政府文件这一角度解读了目前国家人才培养体系的整体要求,并提出传智播客主导研发的大数据人才培养课程,能够有效弥补市场的人才缺口,符合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人才的培养需求。CSDN、极客帮创始人蒋涛先生则是为大家呈现了技术前沿相关的信息。从图像识别到深度学习、从智能硬件到大数据,每一项内容都让人不得不感叹技术的日新月异。来自IBM、红象云腾等企业的嘉宾们分析了市场环境下技术人才的重要性,也提出企业与院校在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的可能性。人民邮电出版社的王威先生在回顾传智播客与人民邮电出版社合作历史的同时,表达了对传智播客的肯定。随后,传智播客副总裁冯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传智播客的教学业务,强调传智播客对教学的关注,并分享了“目标教学法”等一些具体的IT教育方法与策略。嘉宾们的致辞精彩纷呈,引起了参训老师们的极大兴趣,听到精彩之处,老师们纷纷拍照记录。



  参训老师认真听讲


  传智播客教育集团冯录副总裁在总结致辞中,回顾了传智播客在助力高校应用性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已取得的成绩,并展望介绍了传智播客不断拓宽新兴技术领域,助力国家新兴产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探索,如:参与工信部CSIP发起的中国制造2025人才培养创新示范工程;加入IBM OpenPower 基金会并联合产业相关企业发起“百校千企”大数据人才培养计划。最后,冯录老师代表传智播客倡议:希望政府机构、院校与企业能够共同携起手来,为中国制造2025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为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优质的人才支持!


  欢迎宴上共举杯,觥筹交错情谊美


  中午,传智播客教育集团为参研教师安排了欢迎午宴。午宴上,高校教师与培训课程的班主任进行了初步交流。来自各地的老师互相之间也开始了交谈,分享自己的旅途见闻以及自己的教学情况,不知不觉“同学情谊”已经开始在心间萌芽。



  欢迎宴



  欢迎宴


  大牛专家开讲座,解读教育和技术


  下午,传智播客研究院院长于洋老师和实战专家康烁老师为大家开展了讲座。


  于洋老师是JAVA企业级应用专家、WEB技术领域专家。他曾主持参与开发中国联通UMMS二期工程、电信增值业务管理平台等项目。通过对行业、市场的深刻分析,于洋老师介绍了当前云计算大数据行业的发展趋势,并由此阐释了大数据的重要性以及大数据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在这样的背景下,于洋老师介绍了传智播客大数据课程的构成体系及特色特点,向大家介绍了传智播客联合IBM等企业打造的大数据课程解决方案,并为各位参训老师展示了课程样例包,通过实例演示的方式为各位老师说明了传智播客大数据实战课程体系。讲座的最后,曾经参加过传智大数据培训课程学习的一名老学员也现身说法,用实际工作经历说明了在传智播客的学习收获对他在工作实践中的帮助,指出传智播客大数据课程符合市场对大数据人才标准的要求。



  于洋老师正在分享


  参训教师积极参与


  康烁老师在大型军工、航空电子等方面有非常丰富的项目经验。他分享的主题内容是智能制造下的嵌入式开发的困境,并基于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提出了对这些开发困境的思考。除此之外,康烁老师还结合目前硬件开发的问题介绍了一款虚拟仿真平台。这款平台能够让硬件开发人员在虚拟环境下实现嵌入式开发的快速迭代、快速调整,然后再进行实际的硬件开发,这大大降低了硬件开发的风险和成本。在讲座结束之后,很多老师对此表示了强烈的兴趣和好奇心,大家争相体验虚拟仿真平台,向康烁老师咨询更多细节内容。



  康烁老师正在分享



  参训老师体验虚拟仿真平台



  参训老师与专家进行交流


  在茶歇期间,各位老师纷纷聚拢到传智播客教材样书展示位进行详细了解。由于样书数量有限,一会工夫就被老师们“抢”拿一空,很多老师只能填写样书申领单,后续获取。传智教材对教师的吸引力由此可见一斑。据悉,截止2016年7月,传智播客累计已出版计算机专业教材24本,累计已发行280000册,560多所院校选用传智播客的教材作为授课教科书,累计有139000余名学生使用,已深受高校老师的欢迎和肯定。



  参训老师正在阅读传智教材


  “百校千企”始发布,校企联盟育英才


  在本次开班仪式上还有一个重头戏,就是“百校千企”联盟计划的发布。传智播客、北京红象云腾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红旗软件公司、苏州中太服务器有限公司以及IBM,宣布启动“百校千企”产学一体化-大数据应用人才培养联盟计划。该计划旨在联合产业、专业教育机构以及高等院校的力量,以学校为主体、以课程为核心、以云计算技术为支撑、以实战应用为目标、以合作企业为依托,多维资源整合发力,打造系统化的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从而为院校提供切实可行的大数据人才培养解决方案,缓解大数据应用型人才紧缺的问题。


  IBM大中华区技术合作部副总裁Mary Coucher女士从IBM自身和市场整体两个方面指明了目前大数据人才的短缺情况,另外,她还指出了联盟计划的背景和意义。她认为联盟计划的课程设计既强调理论的基础教育,也关注实战经验方面的培训,还能为学生提供实习生计划,让联盟企业提供为参训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这有助于学生活动实战工作经验,从而更容易获得就业机会。



  各企业领导共同启动“百校千企” 产学一体化大数据应用人才培养联盟计划

  最后,中国制造2025人才培养创新示范工程2016年全国高校IT骨干教师首期研修班暨“百校千企” 产学一体化大数据应用人才培养联盟计划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培训为期15天,培训内容包括:Java、C/C++、PHP、iOS、Android、.Net、 UI设计、大数据、电子商务、WEB前端开发。培训将在专业技术讲解的基础上穿插多种实战项目案例,对教学重难点进行深度剖析,为参训教师提供经过检验的教学方法和技巧,助力教师提高授课水平。与此同时,还将在培训过程中邀请教学专家与参训教师聊教法、谈心得,帮助各位老师提升教学技能,更新教学理念;邀请产业专家与参训教师就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方面的发展前沿及趋势开展专题讲座,帮助各位老师开拓视野、把脉未来。


  预祝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祝福各位教师能够度过一个充实而又快乐的假期!



  全体参训老师合影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